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林果生产机械化研究团队赴十四师开展红枣生产机械化科技服务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1080


  2月25日—3月7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林果生产机械化研究团队李景彬教授一行,赴第十四师二二四团五连开展红枣生产机械化科技服务。

  前期,团队依托兵团级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研发了枣园枝条粉碎收集机。该机具能够实现枣枝捡拾、粉碎、装箱、卸料等联合作业,粉碎后枣条便于存储运输,能够解决枣园枝条修剪后,枝条人工搬运耗时费力的难题,同时为枣园废弃树枝“变废为宝”综合利用创造条件。

  在二二四团五连,团队进行了枣园枝条粉碎收集机现场示范作业,向职工详细讲解了机具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使用维修技巧等,为当地配套了枣园开沟施肥机、枣园枝条粉碎收集机,并作了题为《矮化密植枣园生产机械化关键技术与装备》的专题讲座。

  驻二二四团五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宋维强说:“感谢石河子大学送来的新装备、新技术,希望连队红枣种植能够早日实现机械化,降低种植成本、使职工增收致富,也期望石河子大学把更多的科研成果在连队落地,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唐腾飞 丁龙朋)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