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兵团决赛中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次数:10

  4月14日,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兵团决赛在塔里木大学举办。我校18名教师(团队)晋级兵团决赛,并全部获得奖项,其中一等奖6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以及优秀奖1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高攀、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霍远、动物科技学院教师申红、农学院教师施翔、冶建明和朱梦梦6位教师均荣获一等奖。

  大赛邀请武汉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专家组成评审团。来自兵团3所高校的41名教师(团队)按照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和课程思政组四个组进行了激烈角逐。评委们根据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思政创新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正高组一等奖获得者高攀表示:“经过30年的课程建设、14年的教学改革、4年教学创新实践,我们三代人一直在边疆的程序设计讲坛上辛勤耕耘,传承与发扬,在坚守中不断前行与成长。”

图为兵团决赛正高组一等奖获奖教师高攀

  课程思政一等奖获得者施翔表示:“真正的教育发生在一对一的教育关系中,这也是我参加此次大赛的初衷。”

图为兵团决赛课程思政组一等奖获奖教师施翔

  长期以来,我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任务,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自大赛启动以来,教师发展中心积极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多轮次、点对点的线上线下培训和演练,各学院高度重视和支持,为参赛教师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后,学校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理念,鼓励更多的教师参与各类教学竞赛,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据悉,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自2020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培育出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学识、有爱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高等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文:魏雪娇、牛智源 图:田亮)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