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14

  3月30日至4月13日,党委组织部组织2023年10月底以前换届的新任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精心准备的“12345”系列培训安排干货硬货多、实招新招多,为新任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提升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感、创新性抓好支部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此次培训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层次鲜明,既有从宏观全局出发为新任党支部书记讲好上任第一课——如何当好一名高校党支部书记,也有从日常业务工作角度出发讲解发展党员工作规范流程;既立足当下深刻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更着眼未来就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培育创建样板党支部等提供经验参考。

  培训还邀请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作经验分享,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农业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张茜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经验交流;医学院病理系教工党支部胡建明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赓续创新机制、发挥学科特色介绍了病理学系党支部的经验做法;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刘晓芬向大家介绍了扎实创新的党建工作为支部带来的新变化、新成绩、新思考;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潘珂珂从依托信息化平台、完善争先创优机制、服务兵团发展三个方面分享了创建样板党支部的新思路新举措;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陈洪秋锦从持续支部共建拓宽交流面积、建设品牌红色专业打造党员先锋阵地分享了如何打造支部特色品牌。

  农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新疆说:“通过这次培训,让我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使命,未来我将汲取样板党支部的经验做法,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通过支部工作这块“磨刀石”,真正成为支部的“领头雁”“大班长”。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要凯说:“对标‘七个有力’我们小组开展了交流研讨,作为高校基层党支部我们要聚焦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核心问题上,立足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将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通讯员:景格格、周小斌)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