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立项2024“体健融合”项目


文章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196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2024年“体健融合”项目立项结果,石河子大学FOOTBIKE滑行车系列运动项目获评全国重点项目。

  校团委以“共青团促进大学生身体素质提升计划”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在FOOTBIKE滑行车系列运动项目实施期内将孵化1个体育健康类FOOTBIKE滑行车学生社团,形成1门FOOTBIKE滑行车技能公共选修课,开展FOOTBIKE滑行车长期体验活动,着力推动该项目与学校体育教学、校园文化相结合,常态化展开体育健康类校园文化活动,养成热爱运动的良好习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体健融合”项目立足新时代人才培养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探索高校“体健融合”新经验、新模式、新路径。以项目负责人所在高校为试点,以项目研究为基础,开展“体健融合”活动,推动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经各省级高等教育学会和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推荐、立项论证、公示等各项程序,全国获准立项50个项目。

  (文:张亚男)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