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斌校长带队赴学院开展“十四五” 规划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发展与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21

  3月25至28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率队先后赴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食品学院、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学艺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理学院开展“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专题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兴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研究生院、发展与规划处、教务处、科学研究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题调研会。 

  各学院负责人分别从本单位发展基本现状分析为切入点,对“十四五”期间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汇报,深刻分析了当前学院“十四五”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以及未来学位点申报计划。

  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发展布局、高层次人才引育、人员分类考核、重大科研项目与科研成果申报、重大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等相关工作与学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并提出了中肯的发展建议。

  代斌对各学院“十四五”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学院如何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后半篇文章”,代斌指出,各学院要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全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提前完成”,聚焦七个“加强”。即加强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加强学科建设,做好顶层设计与布局优化;加强人才培养工作,发挥综合性大学办学优势,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强有组织科研,发挥领军人才优势,有序推动重大科研项目和重大科研平台培育,培育高显示度标志性成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院士工作站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上下功夫,完善以成果、产出为导向的绩效考核评价制度,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加强思政工作,落实好实现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适当发展留学生教育,在拓展办学资源上下功夫。

  代斌强调,各学院要以本次“十四五”规划实施总结为契机,对标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要求,深入思考分析,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工作,及时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发力点,确保“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高水平高质量完成。

  (文图:张鹏、王有彪、张雪媛)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