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健康,终结结核——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11

  为提高公众认知和防范意识,3月24日,由兵团疾控中心主办,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八师疾控局承办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在石河子大学南区顺利举行。兵团疾控局副局长,兵团疾控中心书记李凡卡出席活动,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向未,八师卫健委副主任、八师疾控局局长、疾控中心主任何雄伟参加活动并致辞。

  吴向未从“做有担当的医学生,在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促进社会发展中追逐青春梦想”“做讲政治的医学生,聚焦服务兵团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专业优势”两个方面进行分享,鼓励同学们夯实专业知识,积极应用到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当中,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何雄伟围绕八师地区结核病流行现、大学生群体在结核病防控的重要性两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号召同学们加强结核病防控意识,主动对结核病防控进行宣传。

  活动分为结核病知识普及打卡和演讲大赛两部分。

  在演讲大赛中,10组参赛选手围绕活动主题,以情景表演、相声、健身操、短视频、配音等形式对结核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早期识别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其中学生改编的防结核版《上春山》,自编自导的防结核舞蹈,让人眼前一亮,收获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结核病知识普及打卡共设置“结核杆菌我认识、结核传播我知道、个人防护很重要、抽烟危害我来答、消灭病菌让我来、结核宣传我来做”6个部分。从认识结核杆菌到了解结核杆菌传播途径、防范与治疗措施到引导同学们宣传结核防治,成为宣传结核防治、关心群众健康的主人翁,内容丝丝入扣,形式生动有趣。

  李凡卡对活动进行总结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别出心裁的设计和为结核病防治宣传做出的努力,并围绕全球范围内结核病流行趋势和当前兵团实际,向同学们讲解了开展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结核病,积极加入终结结核,共享健康的队伍中去。

  (文字:王海楠、邱文喆、李胜男、杨靖岚、徐若楠  图片:“医尚”科普社、“红十字”演讲团)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