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为,智慧助力 石河子大学乡村振兴老教授服务团赴七师胡杨河市实地调研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75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推进兵团乡村振兴、农业种植、畜牧业发展及疫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近日,石河子大学老教授协会组织了石河子大学原校长向本春、石河子大学原副校长张法林等七位专家在内的石河子大学乡村振兴老教授服务团赴七师胡杨河市进行调研考察,开展农业、畜牧业等科技咨询和技术服务活动。

  调研期间,老教授们的行程安排紧凑而有序,他们的足迹遍布124团、127团、131团等九个团场。从田间地头到生产车间,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老教授们深入了解了兵团乡村振兴、农业种植和畜牧业的发展情况。通过仔细观察农作物的生长状况、饲养动物的成长状况以及土地的利用和资源保护情况,为提升农业生产效益和可持续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

  老教授们的热情和专业知识深深感染了当地的农牧民和团场工作人员。他们的到来不仅是一次考察和调研,更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的碰撞,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智慧。

  此次调研不仅加强了石河子大学老教授协会与当地农牧业部门的交流合作,也为促进兵团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老教授们积极承担起了传承知识、服务社会的责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兵团乡村振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石河子大学老教授协会将继续致力于推动科技知识的普及和服务社会的使命,为兵团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侯裕锋 平斯涵 图:侯裕锋)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