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林果提质增效服务团队赴第十四师开展“科技兴村”共兴工程科技服务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3-07-11    浏览次数:611

  近日,农学院林果提质增效服务团队赴224团、47团部分连队和结对村开展连村共建“科技兴村”共兴工程调研和科技服务工作。

  在47团和224团枣树提质增效示范园,服务团队一行就枣树花期管理提出建议,并在47团3连召开枣树花期管理现场会,对花期抹芽、摘心、疏枝以及保花保果等管理技术进行指导,并对保花保果剂的使用提出改进措施,以减轻当地风沙、干燥气候的不利影响,40余名职工观摩学习。

  在224团1连结对村皮山农场皮亚勒玛乡石榴新村,白茹副教授针对石榴花期的管理要点进行指导,实地讲解如何识别不同石榴花型并演示疏花疏果、整形修剪方法,并建议提高树体营养水平,以提高坐果率。服务团队还制定了相应的枣和石榴花期管理方案,并为部分示范户赠送了保花保果剂。

  服务团队实地调研了拥有104座大棚的重点种植户,详细了解番茄管理过程中育苗、定植、肥水、EC值调节等关键环节采取的措施及病害发生类型和发病率。根据调研结果,庞胜群副教授详细分析了造成番茄产量低、病害严重的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

  服务团队在各连队结对村还实地开展了核桃、桃、辣椒栽培技术指导。在47团3连结对村墨玉县阔依其乡巴丘克村,辣椒种植户吐尔合提·麦麦提表示“感谢服务团队的指导,之前没有种过辣椒,希望团队能够常来进行技术指导”。

  (通讯员:杨伟伟 张东海)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