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药规范化种植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助力“连村共建”工程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501

  为了让中草药种植提质增效,我校中草药规范化种植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刘敏副教授、李志博副教授、曹爱萍副教授一行赴十四师224团五连、47团一连及其“连村共建”对象墨玉县喀尔赛镇和谐村开展中草药种植管理技术指导。  

  在224团五连,农户种植的红花长势良好,刘敏提醒农户该时期要加强对红花常见的根腐病预防,并给出了具体的处理措施。在47团一连共建帮扶对象和谐村,在“连村共建”共兴工程的开展下,该村30多亩板蓝根长势喜人,服务团队对板蓝根固根期的注意事项向农户做了现场培训。  

  此外,该服务团队还面向南疆喀什泽普县赛力乡红花种植区进行种植技术指导服务,受到当地乡政府和农户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刘敏 张东海 李振玮)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