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工会(妇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当好教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690

  3月28日,我校召开2022年工会(妇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各基层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校工会全体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张伟主持。

  赵军在讲话中对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工会、妇委会是党的群团组织,提升“三性”是做好工会工作的必然要求。要突出政治性,强化对广大教职工会员的思想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转变工作作风,从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在制度、机制上有所创新,契合学校实际,提升服务质量。增强调查研究能力,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三是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根据2022年工会工作要点狠抓落实,更好地建功立业,维护好劳动领域的政治安全。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兵团总工会、兵团妇联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对我校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作了要求,并解读了《石河子大学2022年工会工作要点》。

  2022年,校工会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团结引领教职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动员教职员工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加大“教工之家”建设力度,积极落实兵团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探索建设“心理咨询室”,提高福利招标溢价,让教职工切实感受到校党委的关心。持续开展传统文化、美术、音乐、舞蹈、瑜伽等培训,满足教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主动作为,进一步履行好工会职能,加强协会统筹管理,繁荣校园文化体育生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教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通讯员:张晓娇)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