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华南农业大学举办第二期博士生导师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


文章来源:研究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826

  在石河子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在两校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我校第二期博士生导师综合能力提升研修培训班于5月10日在华南农业大学成功开班,学校选派35名博士生导师在华南农业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研修培训。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雅红,以及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处)、华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刘雅红对石河子大学博士生导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今年是华南农业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十周年,在过去的十年里,两校紧密合作、共同发展、成绩喜人。本次博士生导师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的开班,有助于两校在情感、学术和人员上的交流,希望大家能在交流沟通中找到进一步合作的切入点,使两校学术水平共同提高。

  代斌代表石河子大学对华南农业大学长期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是石河子大学深入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深化改革关键之年,更是研究生教育质量全面提升的关键之年,石河子大学与华南农业大学举办此次研修班,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的体现,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博士生导师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与华南农业大学的导师进行深入交流,建立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为提升石河子大学研究生教育水平贡献更大力量。

  石河子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志勇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向两校对博士生导师能力提升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承诺,全体参加研修班的学员将努力做到自我加压,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严格要求,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确保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自身教学科研水平。

  本次研修班围绕“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提升博士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产学研能力等内容,邀请华南农业大学专家名师进行授课,设有主题讲座、研讨交流、现场参观等丰富的学习计划。

  开班仪式开始前,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斌伟与我校代斌一行还就两校下一步对口支援工作的开展和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

  (通讯员:张阳春、肖守德)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