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团九连“访惠聚”工作队助力丰收季


文章来源:“访惠聚”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2242

  六月下旬,四十五团九连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小茴香(俗称孜然)丰收季,连队营区里到处弥漫着小茴香的香味,也时常荡漾着职工群众发自心底的笑声,石河子大学驻当地“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更是满心喜悦——辛苦的付出终于有了结果!

  这些天,工作队队员、连队“两委”以及石河子大学的实习生一直忙碌着帮助职工群众抢收抢晒小茴香,收获的喜悦溢于言表。

  职工艾买尔·依明动情地说:“我套种了43亩小茴香,家里劳动力少,正发愁呐,这不,工作队天天来帮我收割、装运,感谢他们,工作队亚克西!”

  连长张继军说:“通过工作队和连队的动员,今年共有220户职工在7100亩地里套种了小茴香,目前市场收购价大约是20元每公斤,每户职工可增收一万多元,有力促进了职工增收致富。感谢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近年来,我校驻四十五团九连“访惠聚”工作队积极推广棉花、辣椒地里套种小茴香的种植模式,对职工进行种植技术指导和销售指导,举办田间管理现场会,开展科技之冬培训,帮助连队申报成立了农业合作社,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销售价格,让职工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通讯员:童德军 马钧)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