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课堂直播工具常见问题答疑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02-23    浏览次数:663

 1老师应如何选择直播工具?


答:选择自己操作熟悉的工具;根据授课内容和方式选择直播工具;上课前20分钟提前测试,提前告知学生所用工具软件,让学生提前准备好。做好网络拥堵的预案。


 2直播工具分享屏幕的作用是什么?


答:在直播时打开分享屏幕就是将您自己的电脑或者直播移动端的屏幕提供给学习者观看,此时您桌面上的画面学习者都可以看到,相当于教室上课的投影。


 3分享屏幕后,为什么在播放视频时对方学习者只能听到老师的声音,却听不到播放的视频声音?


答:在直播时调整音频(声音)设置(一定是在直播时设置),将输入选项选择为“系统声音”。


 4直播软件有板书功能吗?


答:目前为止,“钉钉”最新版本是有白板功能的,但是此项功能针对台式机与没有触屏功能的笔记本操作起来不是很方便,触屏电脑、平板电脑、PAD或者配有写字板的设备使用起来较为方便,鼠标书写体验不好。


 5如何观看直播回看?


答:此项功能一般在直播操作前的对话框中有选项,请仔细查看选择后再进入直播,等到直播结束后就可以观看直播了。


 6直播有回声怎么回事?


答:在直播造成回声的原因是音箱的外放声音传给麦克风,然后通过网络回传出来的延迟声音。佩戴耳麦即可解决回声的问题。


 7使用会议类多声道的直播工具感觉直播间声音很乱,是怎么回事?


答:这类的直播工具主播都是有权限打开和关闭群里其他人的麦克风,造成这种问题的原因是多路麦克的环境音传入引起的。


 8如何降低直播网络带宽的压力?


答:如果网络条件不好或者班级人数较多出现卡顿时,可以尝试关闭群内所有人员的摄像头,关闭直播间其他人员的麦克风来改善。

  

(教务处整理提供)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