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6243名新生入学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次数:2730

石河子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区体育场举行


校党委书记夏文斌宣读“热爱石河子大学奖”获奖名单


校长代斌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8月26日,石河子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区体育场举行,校领导夏文斌、代斌、郑旭荣、陈旭东、赵军、叶含春、李孝光,中国人民解放军驻石河子大学国防生选培办副主任赵鹏林大校及2019级6243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校长代斌向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光荣历史和办学成果。代斌指出,石河子大学是同学们奋斗的新起点,希望大家牢记“立德是做人的根本”“读书是成长的基础”“自理是独立的第一步”“挫折是成长的动力”,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传承石大精神和风骨,努力突破自我、超越自我、成就自我,书写石大人接续奋斗的新华章。


教师代表发言


  农学院郑重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勉励同学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大家作为青年一代,要有梦想使命,能够坚持有恒、感恩包容、珍惜新时代,做有担当、有意志、积极向上的石大人,用奋斗开创幸福未来。


在校生代表发言


  医学院临床医学2016级学生秦梦园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3年的大学生活,表示石大是一片沃土,每个人都是待发芽的种子,希望同学们能在这里茁壮成长,努力写好自己与石大的精彩故事。


新生代表发言


  文学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系2019级新生黄一节作为新生代表,在发言中向石大70岁生日送上祝福,并与师生分享了自己初次走入美丽校园的感受。他表示,大学是全新的旅程,大家一定会铭记校训,汲取知识,锻炼体质,磨炼意志,成为一名让母校自豪的优秀学子。


为“热爱石河子大学奖”获奖学生颁奖


  会上还对20名获得“热爱石河子大学奖”的2019级新生进行了表彰。


  (记者:刘芊 陈洪存)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