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部署2017年招生工作 计划招生6000名


文章来源:招就处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1912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郭长帅) 5月9日,我校2017年招生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长代斌、招生委员会全体委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通报了2017年我校分专业招生计划编制的依据、编制程序及基本情况。今年我校招生计划总规模6000名,其中本科5600名,高职400名。学校现有本科专业92个,其中新增专业6个,本年度暂停招生专业7个。招生就业处对2017年我校分省招生计划编制、招生章程的修订以及两个专业升一本的情况进行说明和集体讨论,并对2016年招生情况以及高考改革政策及学院招生宣传组调整方案进行汇报。

  代斌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招生工作是人才培养工作的起点,招生质量好坏、结构是否合理,对人才培养具有基础性作用。二要主动适应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新形势。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面对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高校要转变教育教学理念、优化人才培养规格和选拔标准、构建综合评价和多元录取机制、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等方面需要系统研究和综合改革。三要继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转变招生宣传观念,提升招生宣传实效性。要加强对招生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积极谋划带头参加招生宣传工作,组建专业化宣传队伍,加强对宣传人员的培训与管理。要树立“常态化”的招生宣传理念,转变招生宣传方式,从整体化向专业化转变,从专员向全员转变,从单一媒介向多元媒介转变。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