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一带一路”核心区创新驱动发展博士论坛--主报告讲座


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16-05-23    浏览次数:1541

时间:2016年5月21日上午10:00-13:00

地点:中区图书馆报告厅

报告一:丝绸之路经济带贸易便利化:理论、实践与推进

报告人: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程中海

报告二:对兵团现代农业发展的思考

报告人: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教授马富裕

报告三:论新形势下涉及民族因素矛盾纠纷的解决思路

报告人: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博士李剑

报告四: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枢纽:克拉运河

报告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产业经济学博士生 丁 阳

报告五:多肽在肿瘤诊疗中的应用研究

报告人: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博士生王子华


报告人简介:

程中海,男,1974年1月出生,教授,博士,籍贯河南,现为石河子大学中国(新疆)边境贸易研究中心副主任,经济与贸易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国际贸易学、区域经济学等领域相关问题的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2项,主持指导完成大学各类课题10余项,在《世界经济研究》、《国际贸易问题》、《新疆社会科学》等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科研与教改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新疆自治区、石河子大学科研奖励4项,大学其他奖励多项,主持参与兵团商务局、科技局等横向科研项目6项。目前承担科研项目:(1)中国与中亚区域贸易投资便利化推进战略研究(13BGJ024),国际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2013-2016,主持人;(2)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新疆国际大通道建设研究(XJEDU020214C04),自治区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2014-2016,主持人。


马富裕,男,1967年1月出生,农学博士,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07年第八届“新疆兵团十大杰出青年”、2014年新疆兵团“首批有突出贡献专家”,同年,入选“兵团英才”第一层次人才培养计划。科研主攻方向为作物生理生态、农业信息技术及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理论与技术。近年承担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兵团科技规划项目等科研项目30余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兵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7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7部。马富裕教授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致力于农业科技成果向生产实践应用的转化工作。以其领导的团队为主体创办的新疆石达赛特科技有限公司,是石河子大学首个以科技成果为支撑创办的科技型企业,于2014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马富裕教授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投身于中国农业信息技术的发展事业,终年耕耘在天山南北的田间地头、课堂内外,在中国农业信息技术发展业内赢得声誉。“石达赛特”牌农业信息技术系列产品和石达赛特公司旗下新疆石大赛福节水设备有限公司“精灌”牌水质过滤器系列产品,在国内业内获得高度的赞誉。

李剑,男,1981年1月出生,1999年9月至2003年7月,就读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9月至2006年7月,就读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07年9月至2010年7月,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专长为民族法学、法律史学,长期关注民族地区的法律实施、纠纷解决,国家民族法制建设等研究议题。注重研究的实证性,曾奔赴彝、藏、苗、侗、佤等多个民族地区开展实地调查,深入司法、行政等法律实务部门及多个县市的田野乡村,搜集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撰写了数万字的调查报告、书稿及论文。近年来,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多项,出版专著一部,主编著作一部,参编多部。公开在核心和普通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丁阳,男,1987年9月出生,2006.09 -2010.06 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金融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0.09- 2013.06 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13.09 -至今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一带一路战略中产业合作问题。近五年第一作者身份共发表过10篇核心期刊论文,其中5篇是CSSCI Journal;参与过5部著作的撰写;参与过7项省部级课题,自己主持过1项校级科研创新项目。还获得过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征文比赛三等奖。


王子华,男,1985年5月出生,2004-2008年就读于陇东学院生物科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08-2011年就读于石河子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13-至今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物理化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近几年参与多项国家自然基金和面上项目,国家863计划和中科院重大仪器项目;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5项发明专利。2015年11月 参加分子影像学厦门国际

论坛(IMIS 2015) 获得Best poster award。


欢迎各位教师、全体研究生踊跃参加!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