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一带一路”核心区创新驱动发展博士论坛——化学化工学院分论坛讲座


文章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20    浏览次数:1724

主办单位:石河子大学发展规划处

承办单位: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时间: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16:00

地点: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215

报告人Ⅰ: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nmark(丹麦科技大学) 张民伟 博士

报告题目:电化学、纳米材料等相关研究介绍

报告人Ⅱ:中山大学 陶友季 博士

报告题目:“一带一路”特殊环境条件研究与标准体系建设

报告人Ⅲ:哈尔滨工业大学 陈登泰 博士

报告题目:激光诱导[2+2]环加成及开环反应研究

报告人简介:

张民伟,博士。2006.09 ~ 2010.06就读于石河子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1.09 ~ 2013.06 就读于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13.12 ~ 至今就读于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nmark(丹麦科技大学)纳米化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 1)0D纳米粒子:控制合成、组装、结构调控、的贵金属纳米粒子(3-200 nm)。2)2D纳米片:石墨烯纳米片的制备,改性处理,纳米结构调控,功能化,制备优良导电性,热稳定性,软性的电化学装置。3)制备2D多孔的金属或者过渡金属氧化物近5年发表SCI收录文章18篇,论文专著1章,国际会议报告2次,申请专利4项。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250次,单篇最高引用次数50,另有两篇引用超30次,H值10。

陶友季,博士。1999.09 ~2003.07就读于阜阳师范学院化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03.07~2008.07就读于中山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08.07 ~ 至今,工作于工业产品环境适应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方向:主要致力于材料环境适应性试验、评价与服役寿命预测技术研究,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均按计划结题。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课题2项(前三),均顺利通过专家验收并获得好评申请发明专利1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件;参编专著1部。作为主要起草人,起草国家和行业标准5项;两次作为IEC TC89中国代表队队长,赴澳大利亚和瑞典参加国际电工电子产品着火危险试验标委会会议,行使我国标准话语权。

陈登泰,博士。2002.09 ~ 2006.06就读于曲阜师范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06.09 ~ 2009.06就读于曲阜师范大学无机化学获得硕士学位;2010.03 ~ 2016.05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有1.激光光化学:晶体+激光光化学+激光拉曼光谱+激光引发[2+2]环加成+原位拉曼光谱选区激光熔化;2.光化学;光化学合成+超分子光化学+有机合成;3.电化学材料:氧还原-ORR+电化学催化材料+有机电化学,聚苯胺+聚吡咯+局噻吩+碳材料;4.纳米材料:贵金属纳米米粒子+催化+开环反应+还原反应+反应工程。“激光引发环丁烷开环反应”被选为 ChemPhysChem 的内封底,系实验室第三篇封面报道的文章。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