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一带一路”核心区创新驱动发展博士论坛——农学院分论坛讲座


文章来源:农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19    浏览次数:1202

报告一:人工合成芸薹属六倍体的细胞遗传学研究

报告人: 周建男 华中农业大学博士

时  间:2016年5月21日(周六)下午:16:00

报告二:人工合成芸薹属异源四倍体的转录组研究

报告人: 张大为 华中农业大学博士

时  间:2016年5月21日(周六)下午:17:00

地  点:农学院(绿1)201会议室

主  办:石河子大学发展规划处

承  办:石河子大学农学院


报告人简介

周建男,男,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技学院作物遗传改良2011博士研究生。浙江龙游人,1985年生。2007年毕业本科于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技学院农学专业。2007-2008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七师130团工作,任农业技术员(期间进入兵团团场后备干部培训班在石河子大学学习两个月)。2009年回到华中农业大学攻读作物遗传育种研究生,2011年提前攻读博士。博士期间主要从事油菜的远缘杂交及多倍体育种相关的研究。擅长植物细胞遗传学技术。希望继续从事十字花科的育种及相关分子生物学研究。以第一作者在TAG上发表论文1篇。

张大为,男,1988年9月生,湖北枣阳人。2006年考入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科学技术专业就读,2010年毕业,获农学学士学位。同年,进入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硕博士连读,主要从事比较油菜A基因组比较遗传图谱构建,人工合成甘蓝型油菜杂种、芸薹属异源四倍体转录组等方面的研究。硕博期间参加了第十三届植物基因组大会、第六届湖北植物生物学大会等会议,并在Front. Plant Sci.发表论文1篇,Plant Cell Rep投稿1篇。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