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暨化工论坛系列学术讲座(三)


文章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18    浏览次数:751

题 目:超声波化学在环境保护中的应用

报告人:武志林 博士、研究员

时 间:2016年4月20日下午4点

地 点: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215室

报告人简介:

  武志林博士,意大利都灵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系研究员(Assegnista di ricerca),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石河子大学客座教授,常州大学兼职教授。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暨德国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生态化学研究所访问学者。获德国耶拿大学技术化学和环境化学研究所博士学位,目前在意大利都灵大学继续从事废水高级氧化技术和绿色化学研究。参加和主持了多项国家科技攻关,环保部科研发展项目,获得了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并被江苏省人事厅等8家单位联合授予1997年度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是超声波、水力空化、微波、臭氧氧化、电化学及其耦合技术在有机废水处理,环境材料以及绿色化学中的应用研究。首次创造性地应用抽吸空化强化臭氧氧化,用于降解有机污染物,以及富营养化水体净化和藻类灭活,显著地提高了处理效率,降低了处理成本。此外与意大利科学家合作,率先采用超声波和微波联合技术,强化了有机污染物的声化学降解。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Green Chemistry, ChemCatChem, Ultrasonic Sonochemisty,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SCI论文近40篇,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宣读和张贴大会科学论文20余次,以及多项国内外专利。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