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访问我校 交流国防生培养情况


文章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8-14    浏览次数:1284

点击查看原图

  8月10日,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一行赴我校,与我校校长向本春、选培办主任苏宗义、学工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就国防生培养情况进行座谈。
  向本春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防生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国防生培养。两校之间有深厚的友谊,希望今后能够在国防生培养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何建国指出,宁夏大学和石河子大学在建校历史和发展历程中都有很多相似之处,为国家培养国防生是荣誉更是责任。希望两校能够相互学习,共同完成光荣使命。
  苏宗义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国防生培养情况,一是建立军地一体的培养模式,二是确立“精英式”教育培养理念,三是加强配套设施建设。他强调,对于提高国防生任职能力,要科学搞好整体规划、坚持抓好日常训练、积极借助平台锻炼。
    据悉,自2005年6月以来,石河子大学共招收选拔国防生1178名,目前已为部队输送毕业生841名(期间共淘汰42名),现有在校国防生295名(不含今年计划招收的105名),分布在8个学院14个专业。

  图文/牛文娟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