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8连民兵连获军警民“军事日”比武竞赛第一名


文章来源:访惠聚工作组    发布时间:2015-08-01    浏览次数:338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随着教官洪亮的口令声,场上的民兵整齐利索地做着动作,场下的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7月31日上午,第三师51团的军警民“军事日”比武竞赛在51团广场上举行,8连应急处突民兵连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谁能想到,这支队伍组建之初有的人连向后转的方向都弄不清楚。
  工作组选派了组员、十二师的马合沙提当起了教官,他是复员军人,组织大家每天早晨和晚上开展训练。经过一段时间段训练,这群维族小伙已经从完完全全的“民”变得颇有几分“兵”的样子了。为了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激发他们的训练热情,同时也为了增强全连群众“兵”的意识,连党支部和工作组商议决定八连组织民兵参加了文章一开头的那场比武大赛。
  7月中旬以来全疆持续高温,南疆大地更是酷热难耐。小伙子们冒着近40℃的高温,每天坚持训练五个小时,会操表演在嘹亮的口号声中开始,小伙子们衣着整齐、精神抖擞、军容严整,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比武场地开始队列演练。
  立正、稍息、敬礼、下蹲、起立、齐步走……每一个动作都反应迅速、规范到位,每排队列都整齐划一,步伐有力。汗水打湿了衣背,浸透了帽檐,但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演练动作,他们精彩的演练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高声喝彩。      
  此次民兵比武竞赛,检验了民兵的训练效果,增强了民兵的纪律性,激发了他们的训练积极性,培养了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同时还提升了普通群众的“兵”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卡吾利江(文)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