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农学院植保65届、95届校友重返母校


文章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8-01    浏览次数:1394


点击查看原图

65届校友座谈

点击查看原图

65届校友女声小合唱小合唱

点击查看原图

95届校友座谈

  7月25日,我校农学院植保系65届和95届校友分别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行返校聚会,校友们和教师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当年情谊。校党委书记何慧星、校长向本春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学工部和农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植保65届校友毕业50周年返校聚会上,何慧星代表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向各位校友表示了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他说,各位校友在时隔50年后不远万里相聚于此,是母校的无上光荣。他与校友们共同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大家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和作出的卓越贡献,将永远激励着一代代石大学子自强不息、奋发向上,衷心祝愿各位校友健康长寿。
  农学院党委书记李鲁华以师资队伍优良、办学层次完备、科研能力逐步增强、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四个特点概括了农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随后,各位校友依次简述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生活状况,并与当年的老师们一同回忆起曾经共度的时光。大家还特别为聚会准备了男声独唱《草原之夜》和女声小合唱《送你一束沙枣花》,虽不再年轻却饱含深情的歌声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联想佳沃集团首席科学家金锡萱博士代表植保65届校友发言。他说,虽然当年的校园生活很艰苦,但回想起来却有滋有味,大家都是石河子大学撒出去的种子,感谢母校的培养,她在大家心里就如同母亲一样。
  在植保95届校友毕业20年返校聚会上,20多位校友向当年的老师们讲述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并集体向老师们深深鞠躬表达自己的谢意。
  向本春在致辞中指出,大家在母校重温同学情、师生情是本次聚会最大的意义。校友是学校办学的重要财富,他向各位校友二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也祝愿大家在这二十年找准定位的基础上,在未来二十年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李鲁华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支持学院发展,关心、帮衬校友成长,宣传、展示学院成果,学院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
  植保95届校友当年的班主任、系主任、系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教师也纷纷为大家的成长成才感到欣慰,并希望各位校友清白做人,踏实做事,保重身体,勇攀事业的更高峰。校友们则为每位恩师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品。
  八师石河子市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委主任邱晓明代表植保95届校友讲话,他表示,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秉承明德正行、博学多能的校训,勤奋努力,始终做到自律自省自警自重,也请各位老师们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让大家在人生的舞台上更加出彩,祝愿老师们幸福安康。
  会上,两届校友还观看了石河子大学宣传片。

刘芊/图文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