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5    浏览次数:611


  主 讲 人:陈昆松(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题目:国家科技计划改革与高校科技发展思考

  讲座时间:2015年6月16日上午12:00  

  地   点:行政楼第五会议室  

  主办单位:石河子大学校长办公室

  参会人员:各学院院长、主管科研的副院长;科研处、科技产业处全体;一附院负责科技的副院长。



告人简介:

  陈昆松,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十二五”国家863“食品制造与安全技术”主题专家,第九届农业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浙江省果品产业技术创新与推广服务团队首席专家;入选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浙江大学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科技部“食品冷链物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兼任中国园艺学会常务理事、果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杨梅分会理事长、采后科学与技术分会副理事长、枇杷分会副理事长。是Plant Molecular Biology Reporter的Associate Editor,Plant Foods for Human Nutrition等SCI刊物编委。

  从事果实品质生物学研究,在果实质地、色泽、芳香物质等品质性状形成的转录调控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的、具有新意的研究工作,特别是在果实品质生物学与采后物流等方面的研究形成了特色与优势;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公益性(农业)行业科研专项项目、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重大项目、以及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课题、国家科技支撑项目课题和农业948项目等重大科研计划项目/课题等;是“863”计划项目、国家支撑计划项目、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的首席专家。

  研究成果先后在Plant Physiology、Plant,  Cell & Environment、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 Planta、Food Chemistry、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Postharvest Biology and Technology等SCI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IF>5论文10余篇),截至2015年5月,SCI论文引用次数1500余次,他引近1200次,H指数24;所带领的果实品质生物学团队获得中国园艺学会首届华耐园艺科技奖;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各1项、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指导的1位博士研究生获得国家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