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院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述责述廉大会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734

  1月18日,2021年度院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述责述廉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主持会议。

  会上,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等10个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同时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向校纪委全会进行述责述廉,其他19位院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述责述廉报告。柴真就各院级党委(党总支)书记现场述职情况、工作亮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指明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牛新民对院级党委(党总支)书记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

  兵团党委党校校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兵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庞惠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庞惠弟就学校党委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学校工作的全局和首要位置,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工作,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教学、科研、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创新活动方式,优化组织设置,不断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三是切实抓好重点任务落实,重点围绕解决好高校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高校党建工作20项重点任务,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实现责任,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柴真总结讲话时肯定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步、新成效。她说,过去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往实里抓、往深处走,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进一步增强,争创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氛围进一步浓厚,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党建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

  柴真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事关立德树人全局、事关学校发展长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这次院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既是一次经验交流会,又是一次总结推进会,更是一次动员部署会。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做到履职尽责不放松;突出基层党建重点,强化工作成效不松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治党不懈怠,真正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开创学校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对29位院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暨述责述廉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兵团指导组成员、兵团干部学院副院长李秋萍,校领导代斌、李兆敏、马春晖、陈旭东、赵军、童军茂,以及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宿闪闪)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