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 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552

  “今天有幸和陈学庚院士结对子,对我来说终生难忘。这次仪式,承载着一份力量,蕴藏着一份鼓励,包含着一份期盼,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农机人的荣光、责任和使命!”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农业机械工程系19级学生姜恒在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上,与陈学庚院士成为结对师生,感到十分荣幸。

  12月3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多媒体教室里气氛热烈,学院农业机械工程系导师制启动仪式正在举行。农机系师生通过签订结对联系卡,实现了58名学生全部与导师结对子。仪式结束后,结对师生合影留念、倾心交流,很快加深了师生间的相互了解。

  据悉,农业机械工程系采取“1+X+5”结对模式,即1名教师与X名学生结对子(一般为2-3名学生),从思想引导、生活督导、学业辅导、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等5个方面对学生开展精准帮扶,纵深推进“三全育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农业机械工程系教授张若宇表示,这种结对形式不是单纯意义上的科研导师制,而是发挥系里教师业务能力强、团队多的优势,结合本专业学生实际特点和需求,为他们科学制定更有针对性、更全面的成长方案和成长目标。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坎杂指出,实行本科生导师制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营造全员育人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加强师德建设、提高立德树人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构建和谐师生关系、促进优良学风院风的有效方式,学院将不断细化优化结对方案,形成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经验。

  (文/李竟刚 张晨旭 图/方鑫琦)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