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中全会】工会系统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11-27    浏览次数:451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我校工会系统干部迅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工会副主席祝雪虎说,工会系统要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回应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诉求,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教职工小家建设为阵地,以协会建设为抓手,力争做到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把党政所需、教职工所想、工会所能的事办好做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劳模、校工会兼职副主席刘志勇说,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正确定位,顺应历史潮流,把自身的发展与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人民幸福安康的战略联系起来。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温浩军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科技工作者,我将带领青年人在科学的道路上更加努力向前,实现新的创造应用于生产实践,为新疆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兵团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聂新辉说,我们担负着为兵团社会和经济发展培养人才的责任。作为农学系党总支书记,不仅要以党建凝聚人心促发展,还要不断加强农学系特色课程、优势专业的建设,培养学生爱国家、爱兵团、爱专业的情怀,促进兵团农业科技发展、乡村振兴。

  化学化工学院工会主席王婵媚说,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不忘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是一部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历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必须铭记教书育人的职责,坚守平凡岗位,竭诚服务好广大教职工,为边疆高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工会委员会委员马渊说,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自己将以“三全育人”体系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教育教学理念,精心打磨每堂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提供强力的人才支持。

  (整理:盛季)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