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全国卫生城市倡议书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1196

广大师生:

  11月9日开始,八师石河子市将迎来荣获“全国卫生城市”后的第一次复审。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全国卫生城市”荣耀,展现石大师生良好精神风貌,在此,大学绿色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爱国爱家,爱护校园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树立健康强国、学习强国理念。紧紧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同家庭、学校和社区一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和绿色校园创建工作中,不麻痹、不松劲,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二、积极行动,人人参与

  传承爱卫优良传统,热爱校园,热爱劳动,以“垃圾不落地、石大更美丽”为基准,提高卫生意识,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停乱放,不乱贴乱画,不留卫生死角,工作和生活场所保持干净、整洁。

  三、遵守公德,维护市容

  积极做好垃圾分类,清除病媒生物,自觉落实“门前三包”和校园周边50米环境净化工作,保持地面干净、门窗整洁,不出店经营,不占道摆放,不乱搭乱挂,不乱泼乱倒。要爱护公共设施,不破坏垃圾容器,不损坏公厕设备,积极创造干净、整洁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四、摒弃陋习,健康生活

  讲究个人卫生,注重体育锻炼。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坚决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不沉迷网络,不透支身体健康;养成文明、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

  五、全民行动,共建共享

  每周开展卫生大扫除,主动劝阻破坏公共卫生行为,举报脏、乱、差问题,切实维护城市环境卫生,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把石河子大学装扮得更加整洁靓丽,为建设美丽、文明、和谐石城做出积极贡献! 

                            石河子大学绿色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1月8日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