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讲团赴机电学院、一附院、教学实验场、水建学院、药学院、文艺学院、政法学院、体育学院、后勤管理处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696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随后,我校党委宣讲团成员迅速行动,校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校长代斌分别为学生工作者、化学化工学院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其他成员分别赴各学院、直附属单位开展专题宣讲,在全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确保全校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9月9日下午,我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敏前往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150余人聆听宣讲。

  李兆敏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李兆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宣言书,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动员令。

  报告观点鲜明、逻辑严密、内涵丰富,令在场师生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与使命,以更深入的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

  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9月10日下午,我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大一附院党委书记赵军赴一附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赵军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结合党的历史、当前时事,系统全面阐释、分析、解读了讲话的精神内涵。

  赵军指出,一附院全体党员干部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百年奋斗辉煌历史,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高的工作标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兵团事业建设,切实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党史学习教育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更好地为边疆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一附院医护职工纷纷表示,作为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今后要立足本职岗位,围绕治病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为边疆各族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学实验场:9月10日下午,我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童军茂赴教学实验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童军茂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六个亮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四个方面,结合党的历史、当前时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主题鲜明地解读了讲话的精神内涵。对教学实验场改革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

  教学实验场党委书记李文凯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大学科研试验、技术推广做好服务,为教学实验场改革与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9月10日下午,我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赴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叶含春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以及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宣讲内容既有对国家政策的宏观分析,也有对微观实践的精准解析,还有对历史事件的总结回顾,对全体教师更加全面、深入、有效地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具有重要意义。

  叶含春指出,全体教师要切实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聚焦新疆、兵团社会发展需求,继承和发扬胡杨精神、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肩负起时代责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场教师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足本职、再接再厉,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药学院:9月9日下午,我校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赴药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及50名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专题报告。

  梁红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该如何进行学习”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报告立意高远、旁征博引、内涵丰富,对引导师生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邃思想和核心要义具有重要意义。

  梁红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当下,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兵团精神相结合,与学院当前发展任务相结合,将讲话精神融入各项实践活动中。

  药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郅洁表示,听完宣讲自己倍感自豪和激励,作为一名党员,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学院师生多做贡献。

  学生党员高倩说,作为学生党员,定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文学艺术学院:9月10日,我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卿涛赴文学艺术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卿涛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报告结合高校人才培养、思政教育的实际进行解读,深入浅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帮助与会教师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文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朝晖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院师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教师要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学校、学院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把践行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每一堂课的教学实践中,层层传导,使每个学生都能领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政法学院:9月10日,我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仲科赴政法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师生代表80余人聆听宣讲报告。

  王仲科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宣讲现场,王仲科几次描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结束讲话前振臂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的场景,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机关党支部教师李丽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一代代青年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政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政爱说,此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和现实高度,又有历史厚度及实践深度。全院师生要从讲话精神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动的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本职工作。

  体育学院:9月10日上午,我校党委宣讲团成员、竞技体校党总支书记潘建广赴体育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潘建广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结合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阐释、分析、解读了讲话的精神内涵。

  潘建广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并要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感悟思想伟力,强化实干精神。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郑康表示,全院师生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传承好党的历史,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学校、学院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工作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学院“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全面推进体育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场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了信仰、获得了启发,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要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潜心教书育人,切实承担起培养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

  后勤管理处:9月10日,我校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洁赴后勤管理处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勤管理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专题宣讲。

  张洁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方面,结合党的历史、当前时事,系统全面地阐释、分析、解读了讲话的精神内涵。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俗易懂。

  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季新江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后勤人要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融入到血液中、融入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认真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在接续奋斗中争先前行。

  (通讯员:刘艳 权江宏 赵振海 王平书 刘梦凡 刘咏洁 郅洁 冯洁 石利娟 候享锦 张国桥 万景莉)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