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在校外籍人士社会实践及市内考察活动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7-31    浏览次数:476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留学生回信精神,增进在校外籍人士对中国及新疆的认识和了解,7月18日-26日,我校组织在校外籍人士赴北京及石河子市周边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及考察活动。

  在北京,我校12名留学生参观了颐和园、故宫、天坛、恭王府,欣赏中国古代建筑的魅力,登上八达岭长城领略中国古代人民的勤劳与智慧,走进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北京市珐琅厂等感受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发展。留学生们还特别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馆及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色场馆,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体会中国共产党成立及其发展的艰辛,感悟共产党人不屈的革命精神。

  在石河子市一五〇团驼铃梦坡沙漠公园及十二连棉花田,他们感受了原始沙漠世界,了解棉花产业发展,体会共产党人屯垦戍边的艰辛。前往天业集团节水公司,了解节水设备及灌溉技术。参观石河子国家高新区,了解正在“孵化”中的高新技术产业。

  伊朗籍外教Ali带着家人一同参加考察,他们对中国共产党在戈壁沙漠中创造奇迹的精神感到十分敬佩,并赞叹新疆农业特别是棉花产业的现代化和机械化水平,表示很荣幸能够在中国工作,会把在中国的真实生活经历告诉伊朗的家人朋友,做中伊友好交往的使者。

  阿富汗籍留学生王刚说,感谢学校为我们组织社会实践和考察活动,这对我们了解中国和新疆很有帮助,我将用亲身经历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和新疆故事,为世界了解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秦若男 杨晓静)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