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期刊编辑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581

  5月12日,我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学校全体期刊编辑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受,为各期刊发展建言献策。

  《石河子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任赵旭国表示,党的百年历史中,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在传承优秀文化、传播先进思想、凝聚亿万人心、增强民族骨气、提升奋进底气等方面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进入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凸现,迫切需要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展示高水平学术成果,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作为兵团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期刊编辑人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把期刊办好。

  《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编审张忠说:“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史哲》几代编辑人员付出努力的肯定,我深受鼓舞和激励。高校学术期刊要争创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就要坚守自身的学术品位,立足本校,面向全国,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吸引更多校内外优质稿件,持续扩大优质稿件的比例,同时要提高可刊用稿的档次、标准及其发表前编辑工作的质量。”

  《兵团教育学院学报》主任编辑王东认为,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就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兵团教育学院学报》作为教育类专业期刊应该立足教育,立足兵团,尽可能展示高水平的教育研究成果,尤其是兵团教育研究成果,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兵团教育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新疆农垦经济》编辑部编辑管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广大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及从业者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为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如何办刊指明了方向,更为在新时代弘扬中华文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将以此作为今后办刊的重要指导思想,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力争把刊物办得更好,为繁荣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农垦医学》编辑部副主任吴复琛说,一本期刊要做到骨气硬、底气足,出版编辑人员就要做到“正”,即态度端正,不放水、不注水、不徇私,严把质量关;要守正创新,明白职责使命所在,紧随时代发展脚步;要以人为镜,正衣冠,学习先进的出版管理方法及出版编校政策,提升自身水平。

  (记者:牛文娟)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