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初心】师范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联谊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387

  婀娜多姿的维吾尔族舞蹈、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热情高涨的知识竞答,惊喜无限的B-BOX,震撼人心的大合唱……

  4月25日,师范学院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民族团结联谊主题班会,师生和来自8个不同民族组成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幼儿教师“岗位能力提高”班的50名学员参加主题班会。

  抑扬顿挫的爱党爱国演讲《党旗颂》《我的祖国》《爱党爱国》,以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歌曲《我的中国心》《不忘初心》唱出了爱国主义情怀和感怀革命先辈伟大信念,红色舞蹈《芳华》、艰苦奋斗《小萝卜头》和筑边守边精神的《拉齐尼·巴依卡》故事,使师生感受革命精神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弘扬胡杨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

  期间,7名党员代表全体培训班老师直叙胸臆的《永远跟党走》,表达了各民族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更有惊喜无限的《B-BOX》,党史、民族团结知识有奖竞答把活动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培训班学员凯丽比罕·吾普尔高兴地说,“今天,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回顾党的历史,作为新世纪的学前教师,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重塑这东方巨龙的雄姿。我们是开创未来的一代,新世纪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我们的创造和奋斗,我们要把青春奉献给祖国母亲。”

  临时党支部书记马雪慧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定坚决贯彻党的方针,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针对幼儿教师“岗位能力提高”班,师范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和实践当中,开设党史专题讲座、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开展主题班会、学习研讨,成立临时党支部,真正发挥服务基础教育基地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促进民族团结教育实践。

  (通讯员:穆华)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