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初心】科技产业处:把学史力行落实在科技服务工作中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592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科技产业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史力行落实在科技服务工作中。

  科技产业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结合学习联系实际业务工作,积极落实2021年度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立项17支团队基层科技服务的启动与推进工作,及时开展业务服务和指导,根据不同学科专业特点开展科技特派员团队服务工作。在开学、开春之际,先后协调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石大一附院等专家教授团队赴南疆第三师五十团、五十一团、四十四团、四十五团以及第十四师二二五团、二二四团、塔瓦库勒乡等地区开展了“南疆棉花新品种推广及高效栽培技术示范推广”“肉羊羔羊保育养殖技术”“盐碱地改良及综合治理”“葡萄枝叶青储饲料技术转化”“新疆杂交构树种植技术”“老年病预防与治理”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和现场培训。通过科学育种、耕种及牛羊饲养提供技术服务,为当地农业增产、农户增收、“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办实事、办好事。

  聚焦兵团“三农”事业、助力兵团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目标,是科技产业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胸怀的两个大局,他们表示,将把各部门服务工作放在“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中来谋划,强化党支部政治建设,激发党员政治担当,将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兴业、推进工作效能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落实学校整合科研技术服务团队力量,讲好石大科技服务社会故事,为巩固脱贫攻坚胜利成果,积极推进兵团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而不懈努力。

  (通讯员:李超)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