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初心】石河子大学: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经典体验线路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679

  从石河子大学北区大会堂南侧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开始,然后移步到石河子大学校史馆,最后参观至潘世征将军水墨连环画作品展。

  你就可以了解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推进强国大业的光辉历程,可以体悟兵团白手起家、艰苦奋斗,忠实履行屯垦戍边光荣使命的创业发展史,可以亲身感受石河子大学建校70多年来扎根边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发展奋斗史,以及潘世征将军从一个放牛娃成长为一名将军、医学博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副院长的传奇经历。

  4月9日,石河子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开展,这条党史学习教育的经典体验线路,既包含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还把石河子大学校史展、潘世征将军水墨连环画作品展收入其中,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兵团史、石河子大学校史,还有为学校开创立下赫赫战功的潘世征将军的成长故事。整个展出内容丰富、连缀一体,形成了一幅波澜壮阔、又亲切可感的历史画卷,是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资源。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先锋致辞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各单位要将本次主题展览和学校关于兵团历史、红色校史、英模人物的系列专题展览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参观、深入思考,并将其与党日团日活动、专题读书班等活动结合起来,多措并举,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夯实教育载体,激活红色记忆。讲好红色故事,激发爱国热情。挖掘精神内涵,激荡奋进力量。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服务新疆和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开展仪式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主持。校领导陈旭东、童军茂、叶含春及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观主题展。

  期间,石河子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成员王厚德、陆毅、马晓敏还分别诵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对党员干部来讲,为什么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三个篇章。

  (记者:周小斌)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