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艺术学院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获奖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565

  10月30日至11月1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重庆大学举行,我校文学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系副教授刘媛媛指导的学生团队参评的创新创业项目“龟兹游学——新疆石窟文化艺术课程研发”荣获“最佳创意项目”奖,刘媛媛获评“优秀指导教师”,这是本届年会新疆高校唯一获奖项目。

  该项目通过对龟兹文化的深入学习,对克孜尔石窟壁画进行高仿真临摹,开发出符合现代各阶段人群的壁画课程,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壁画艺术,保护新疆壁画文化。同时,项目坚持运用所学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构建艺术课程教育体系,使大众人群不仅在艺术技法上体验到绘画的乐趣,同时更加热爱祖国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自2008年至今连续举办了13届。本届年会以“智汇青春 开创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300所高校的460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线上线下等各种方式进行了集中展出。经激烈角逐、参会师生投票、专家组严格遴选等环节,共评选出“优秀学术论文”20篇、“我最喜爱的项目”20项、“最佳创意项目”21项、“最佳创业项目”10项、“优秀指导教师”68位、“优秀组织奖”15个。

  (通讯员:刘媛媛)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