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宣讲团赴食品学院、图书馆、校机关开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49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好、广泛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大力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近日,我校党委宣讲团赴食品学院、图书馆、校机关开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

  食品学院:11月20日,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童军茂在食品学院宣讲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童军茂从“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和兵团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职责使命要求、扎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等六个方面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宣讲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令人受益匪浅。

  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新时代弘扬新疆精神,奉献边疆,坚持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加强校际交流,充分实现文化润疆功能。  

  党支部青年教师代表郭筱兵表示,听过宣讲后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自己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扬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不断提升自己。

  党支部学生党员李统帅说,我要增强自身本领,珍惜学习时光,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书馆:11月20日,机关党工委书记成斌在图书馆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成斌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期间穿插讲述了新疆、兵团的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并阐释了石河子大学“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目标。他强调,全校各部门和广大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意识,充分认识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吃老本、再立新功,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兵团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石河子大学新的更大贡献。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郝朝晖表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进一步做好图书馆工作、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图书馆下一步的重大政治任务,图书馆将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做好文化育人、服务育人工作。

  教科办主任张豫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要学习贯彻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教学和教学管理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各个学段,研究教材、研究课堂、研究学生,紧扣教学重点环节,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资源建设部主任孙向晖说,宣讲报告既有深入浅出的阐释,又有实践层面的思考,听后很受启发,将紧密围绕着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强化重点领域纸质、电子资源的建设。

  

  校机关:1123日,机关党工委书记成斌为机关干群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成斌深入剖析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取得的历史性成效,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指明了发展方向与前进道路。成斌表示,石河子大学坚持将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深刻融入服务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高水平高等教育的需求。机关党工委将按照兵团党委与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模范机关建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突出机关各个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进一步提升组织力,提升服务质量。同时,机关党工委将组织各支部学习兵团党委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不断锐意进取,进一步牢记职责使命,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

  保卫部治安科职工阿合丹木说,一组组数据可以看出新疆的发展变化,在我去南疆锻炼的四个月里,村里面的房子变了样、路变好了、村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这都离不开党的关心关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总书记的话牢记在心,为大学师生服务。

  党委宣传部外宣办工作人员李玲玲说,作为一名新闻宣传工作者,我要全面准确理解“文化润疆”工程,增进“五个认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以文化人、以文润人,不断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教育管理办公室科员查鑫宇表示,作为兵团高校的教工党员,我要深入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工作,立足边疆、立足本职岗位,团结广大干部师生党员和群众践行会议精神,服务师生、团结师生、凝聚师生、宣传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发展规划处规划与考评办公室主任张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作为机关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守正创新中履行使命担当,把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化作推动学校工作的动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通讯员:吴涛  李雪  李玲玲)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