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爱心大礼包”


文章来源:兵团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1075

  石河子9月19日讯(通讯员  刘胜)  “这是咱们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准备的一些学习生活用品。”9月12日,在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服务站,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为正在填表登记的机械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王安荣送上了一个“爱心大礼包”。

  2020年的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到部分学生家庭经济收入。考虑到学生面临的困难,石河子大学提前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采购了318个“爱心大礼包”,里面配备了学生必需的学习和生活用品。

  据悉,今年石河子大学先后为8775名学生发放了在线学习流量补助,为554名特困生发放了临时困难补助,为1109名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节日慰问金,并以“一事一议”的形式为多名生活出现变故的学生发放临时救助金。

  目前,该校正在进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预计将有6000余名本专科生和4000余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学校和社会捐赠助学金资助。该校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也将同步开展。

  来源:兵团日报2020年9月20日第3版  http://epaper.bingtuannet.com/pc/cont/202009/20/c129061.html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