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师生吟诗品茗体验传统文化


文章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708

  “一瓯春露香能永,万里清风意已便”……茶与诗词相遇,造就了最美的茶诗词,师生在吟诵中,进一步感受到茶自古被赋予的清正、清幽、清雅、清心之意蕴。

  9月18日,图书馆举办了“书香茶韵话中秋 吟诗品茗诉浓情”传统文化体验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师生40余人欢聚一堂度佳节,共叙民族团结情。

  本次活动特邀请国家中级茶艺师、农学院园艺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白茹作“品味中国茶”传统文化讲座。在悠扬动人的古筝曲中,白老师将茶叶发展史、茶的分类及功效、茶艺知识娓娓道来。通过茶具介绍、茶艺展示,让师生现场体验泡茶品茶技巧、茶道茶礼内涵,感受中华茶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源远流长。

  知识竞答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活跃热烈的氛围中师生对茶文化基础知识、中秋节文化常识有了更丰富的认识。

  活动中,师生一同分享了结亲结缘的真切感受。副馆长古田寄语小亲戚主动学习中华文化知识,提升文化自信,积极传播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亲学生刘德录说,这次活动不仅让他感受到佳节将至老师对他的浓浓情谊,更让他对茶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

  (文字:张瑞娥 图片:何雪琴)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