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一项中国科协“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 新疆唯一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07-14    浏览次数:958

  近日,中国科协主办的2020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申报结果公布,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申报的“兵团农机与兵团科学家精神建设”项目获批立项。

  该项目结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机械化发展历程,依托陈学庚院士团队平台,邀请相关老科学家探讨他们与农机之间的故事,透过老科学家们工作生活环境、取得的成果等方面来展示兵团农机科学家精神,并建立兵团农业机械和兵团科学家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弘扬兵团农机科学家精神,为相关院校、科研机构、企业以及社会公众等提供一个了解兵团农业机械和农业机械背后那些默默无闻科学家故事的平台。

  据悉,“学风建设资助计划”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科院、工程院联合开展的2020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精神,加快推进优良学风培育。我校立项的项目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生产建设兵团唯一入选该计划的项目。

  (通讯员:蒙贺伟 唐腾飞)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