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广兴:我只是做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做的


文章来源:“访惠聚”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2177

  6月23日晚11:30许,四十五团九连“访惠聚”工作队驻地响起了清脆的敲门声,推门进来的是连队居民吾热衣木·沙依姆,几句简单的问候后,石河子大学在连队实习的学生樊广兴就给工作队队长请了假,坐上吾热衣木·沙依姆的摩托车匆匆离开了。

  樊广兴回到住所时已是深夜。吾热衣木·沙依姆不停地说:“谢谢工作队,谢谢樊老师,是你们帮我打开了蜂蜜的销路,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原来,樊广兴是石河子大学今年派往四十五团九连“访惠聚”工作队实习学生中的一员,主要任务是教授维吾尔族职工群众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参加工作队工作部署会时,樊广兴了解到吾热衣木·沙依姆家庭人口多,经济来源主要依靠养蜂出售蜂蜜的收入,疫情期间,工作队要在资助其白砂糖、蜂蜜等养蜂原材料的基础上帮助他增收致富。樊广兴很用心地把这些记了下来,并利用空闲时间仔细询问吾热衣木·沙依姆养蜂的情况。

  之后,樊广兴通过联系自己熟悉的同学和发朋友圈等多种方式,默默帮助吾热衣木·沙依姆寻找蜂蜜的销路。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找到了一个乌鲁木齐的商户,有意向订购蜂蜜,为了抓住最佳时机,樊广兴连夜到吾热衣木·沙依姆家拍摄蜜蜂喂养、提取蜂蜜等视频,及时发给商户。

  很快,乌鲁木齐商户就订购了第一批价值2660元的蜂蜜。没过多久,商户主动与樊广兴联系,说南疆的蜂蜜水分少、纯度比很多其他地区的高,更加黏稠、营养成分更丰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愿意长期订购。就这样,吾热衣木·沙依姆家的蜂蜜有了稳定的销路。

  面对工作队和连队“两委”的赞许,樊广兴谦虚地说:“工作队和连队‘两委’每天忘我工作,一心带领职工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是你们的担当奉献激励了我,我只是做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做的。”

  (通讯员:童德军、樊广兴)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