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春季辅导员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4-07    浏览次数:793

  4月1日下午,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辅导员培训,副校长叶含春作总结讲话。

  叶含春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局面逐渐向好,学校将迎来学生错峰分批返校。他要求全校学工干部认清当前形势,踏实做好返校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提早思考、超前谋划,充分做好学生返校工作预案。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精准摸排,落实落细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为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期间,学工部部长张伟作题为“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主题报告,从本专科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回顾、开学前精心准备、开学期间规范运转、开学后全面防控和心理健康指引五个方面对学生工作作细致介绍和阐述,重点强调学生错峰分批返校原则及返校后的日常防控管理工作,尤其是学生宿舍管理工作,鼓励学工干部调整状态,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直至取得最终胜利。

  会上,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主任何文英作“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报告,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基本知识、返校前工作重点、开学后防控重点环节以及返校当日应急处置等内容。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欣对易班学生返校及健康管理系统作专题培训。

  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办主任、团委书记等相关学工干部参加现场学习,学校全体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参加培训。

  (通讯员:房书帆 宋慧)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