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河子大学医学救援队完成任务平安返回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3-18    浏览次数:1612

  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3月17日晚23点50分,石河子大学参加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的队员圆满完成驰援武汉任务,平安顺利返回。


  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救援队全体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给予石河子大学大力支持帮助的八师石河子市政府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说,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临危受命,圆满完成党中央和兵团党委交付的救治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体现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展现了有召必应、共赴国殇的家国情怀,传递了兵团职工群众与湖北人民患难与共、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多年来,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无私援助石河子大学,石河子大学对深厚的对口支援情谊铭记在心,此次驰援武汉也是与两所对口支援高校心手相牵,并肩战疫。她表示,石河子大学一定会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各项关心关爱措施,在全校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大爱无疆的浓厚氛围。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领队、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锋说:“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和石河子大学党委举行这么隆重的欢迎仪式,我们深受感动。感谢兵团人民,感谢石河子人民,感谢石河子大学的师生员工。”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到达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后,立即投入到医院的建设、管理和医疗救治工作,全体救援队队员团结一心,努力救治患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胡杨精神,40天时间里,共收治患者1760人,治愈患者868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治愈病人零回头。(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瑟  通讯员 周小斌)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