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网课】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多举措确保在线教学“不掉线”


文章来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398

  为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正常教学秩序,切实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相关工作,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有关工作实施方案》,积极落实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线教学“不掉线”。

  工作推进中,学院领导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协同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和动员工作,并通过微信群和QQ群发布有关线上授课经验和方法,及时组织提醒教师参加各类线上培训,为任课教师提供技术帮助。同时,学院突出线上教学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教育理念,以信息化为工具(包括各种在线学习平台、社交工具等)重构课程的组织形式,引导学生做探究式和项目式学习。

  学院各系、党支部还通过举办“上好开学在线第一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对学生们进行立志立学教育、家国情怀教育、哲学思辩教育,把课程思政融入到在线教学课程中,加强正面引导,形成积极向上的主流舆论。学院领导也分别加入了各系支部承担的课程群,进行在线授课集中测试、排查问题,定制最优线上教学方案。教师根据所带课程和学生特点,扎实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实现了“不漏一个老师,不漏一个课程,不漏一个环节,不漏一个学生”。

  为确保在线教学质量不滑坡,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在线课程教学督导工作安排,确保课程全覆盖、过程全跟踪,督导检查在线教学运行情况。学院还建立教学质量信息群和问卷网,广泛收集教与学方面的信息,在每周定期召开的教学工作例会上,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研究讨论、改进办法,保证在线教学工作有序、高质量展开。

  (通讯员:石剑)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