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石河子大学新进人员岗前培训开课


文章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940



  9月17日,2019年石河子大学新进人员岗前培训正式开课,包括同工同酬人员在内的218名新进人员参加了培训,校长代斌为新进人员上了第一堂课。


  代斌以“新时代石河子大学改革发展的思考”为题,从学校的历史与发展、新时代石河子大学发展面临的机遇、当前石河子大学发展面临的问题以及新时代学校发展目标及主要举措等4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代斌指出,经过70年的发展,石河子大学在人才队伍、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和显著成效。进入新时代,石河子大学要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机遇,充分利用好“一带一路”倡议给学校提供的广阔新空间和国家对西部地区高校的资金与政策倾斜。同时也要直面困难,不断改革创新,为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双一流”建设目标而不懈努力。


  培训班学员表示,代斌校长的讲课内容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对今后的个人成长、职业生涯规划极具启发和指导意义。


  据悉,在此次岗前培训开课前,我校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和工会已组织新进人员开展了新教师素质拓展训练“破冰之旅”、“相聚石大 绽放精彩”新会员认家趣味活动和校史馆参观,让新进教师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团队归属感,增强了对兵团精神的感悟。


  我校岗前培训由高校教师素养培训、教育教学理论培训、教育教学技能培训、教育教学实践锻炼4个阶段组成,旨在帮助我校新进人员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了解学校各方面的情况,顺利投入工作。


  (文/李勇冠 图/徐黎明)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