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氯碱化工清洁生产与产品高值化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获批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704

  近日,教育部发布2019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我校牵头组建的“氯碱化工清洁生产与产品高值化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成功获批,成为新疆首批获批建设的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同时也是新疆第一个工科领域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该中心由石河子大学牵头,联合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新疆天业集团共同组建,围绕煤定向转化制乙炔、乙炔氢氯化反应非汞催化过程,从分子水平认识氯化钠电解过程中电化学机理和微流场的流动机制、PVC树脂的各层次结构与聚合反应体系组成及工艺之间的关系,综合考虑投资、安全、能耗、物耗和环境等因素的相互影响,获得多目标全局优化的过程集成理论与计算方法等方向开展研究。


  此次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获批,是我校持续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及校企合作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中心将围绕兵团新型工业化的需求,进一步汇聚国内外优势创新力量,加快新技术的研发与转化,拓展氯碱工业的下游应用,为兵团氯碱化工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整体可持续发展潜力和竞争力注入新动力,为推动我校“一流学科”建设、西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据悉,此次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工作于2018年正式启动,是国家持续推动高校协同创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方式。我校今年第一次启动申报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政治担当与学术创新,组织召开多次专家论证会,经过校内推荐、教育部评审,最终获批教育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通讯员:张洁 郭伟)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