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处级干部军事能力培训结束 举行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9    浏览次数:1370

  7月19日,石河子大学组织召开党管武装工作暨处级干部军事能力培训总结表彰大会,为期7天的民兵军事训练圆满结束。  



  会上,校党委书记夏文斌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全面培养新时代戍边人才”这一主题作报告。


  夏文斌指出,石河子大学武装工作在上级军事部门的指导下,在第八师人武部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校党委中心工作,紧盯一流民兵队伍建设,始终扭住各项军事武装任务不放松,成效显著:一是党管武装更加坚强有力,二是民兵编组更加精准严实,三是维稳战备更加扎实有效,四是新兵征集质量不断提升,五是军事武装成效持续巩固,六是军校融合发展提质增效。


  夏文斌强调,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风云变幻,练兵备战和维护稳定的要求更高更严,加强学校军事武装工作、推进一流民兵队伍建设需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增强政治定力,响鼓重锤,继续同心协力,奋斗进取。一是坚持党管武装,就要始终牢记政治责任。二是坚持党管武装,就要始终强化思想引领。三是坚持党管武装,就要始终加强政治保障。四是坚持党管武装,就要始终强化责任担当。


  夏文斌强调,兵民乃胜利之本,只有不断加强战备训练,始终强化责任担当,才能实现一声号令风云动,彰显兵团民兵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英雄本色。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军事部门的决策指示,用忠诚和实干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为培育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新时代戍边人才而不懈奋斗。


  大会为结业人员颁发“石河子大学2019年军事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结业证书”,宣读了《关于成立石河子大学党委人民武装委员会和石河子大学国防动员委员会的通知》,并对赵欣等19名在训练中表现积极的优秀民兵给予表彰。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智群和辅导员肖盛中作学员代表发言。


  在为期一周的训练中,参训人员实行严格的军事化管理,开展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训练、内务整理、实弹射击等多个科目的训练。学校还邀请兵团军事部部长刘格平、八师政法委书记王章学、东部战区海军参谋部包宇、国防大学军事管理学院教授陈军生、兵团党校副教授王玉柳等围绕世界格局新变化、反恐维稳形势、中国海军发展、武器装备建设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消防安全管理、紧急救护常识等内容对参训人员作专题培训。


  校领导夏文斌、郑旭荣、许先锋、陈旭东、赵军、叶含春、李孝光参加大会,观看了军训队列会操,并对参训人员宿舍内务进行检查。


  (记者  周小斌  实习记者  许金晶)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