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景彬入选第四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候选人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次数:838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农机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激励广大教师热爱并扎根农机教育事业,近日,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中国农机化导报》联合开展了第四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评选活动,共有32名有效候选人获得提名,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景彬成功入选。


    李景彬自参加工作以来,不忘初心,坚持科研与育人并举,先后获得了兵团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兵团青年五四奖章、石河子大学“3152”青年骨干教师、石河子大学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


    作为一名教师,李景彬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承担了《农业生产机械化》《畜牧工程与装备》《数字图像处理》等课程,学生评教均达到优秀。同时,他积极参与教学改革与研究,主持或参与教学研究项目8项,发表教学改革论文6篇,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学成果奖2项、石河子大学教学成果奖4项。为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李景彬创建了“311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该成果目前已在石河子大学“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了全面实施,并辐射相关机械专业,每年涉及学生近500人次,涉及课程20余门,参与教师40余人。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李景彬还积极推动科研成果在企业的转化以及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他主持研制的自走式肉羊饲喂机和柔性棉种磨光机,分别获兵团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和兵团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其中,包括自走式肉羊饲喂机在内的肉羊养殖装备实现销售收入300余万元,而柔性棉种磨光机成为棉种生产加工生产中的必备设备,远销到土库曼斯坦。目前,针对林果机械化生产的薄弱环节研发的密植果园残枝粉碎还田机、电动式多功能作业平台等设备已试制成功,正在进行推广示范应用中。


    (记者  李玲玲)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