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亲】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结对学生感受科学魅力


文章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595

                     

  6月13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结对学生参观学校科研共享平台——分析测试中心,在老师的带领下,文学艺术学院的学生们第一次走进实验室,了解了分析测试中心的科学研究设备,了解了相关科研设备的功能用途、测试原理,近距离感受科学魅力。


  结对学生纷纷表示,他们第一次看见实验室里的别样景象,大家都为能够在拥有如此优越条件、设施及优美环境的校园中学习、生活而感到骄傲,也衷心祝愿学校的明天更美好。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周立说,今年恰逢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举行此次活动是为了使结对学生了解学校的办学条件、科研环境,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校情怀,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共同为学校的蓬勃发展而继续努力。


  分析测试中心是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而开发的公共服务平台,旨在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大型科研仪器的开放共享。中心目前拥有8个功能检测室,20余套总值约4000万元的大型仪器设备。分析测试中心作为学校的公共服务平台,所有仪器开放共享,积极为教学、科研和“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优质的服务。


  (通讯员 杨铭伟)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