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中国实证会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1471




    12月14日至16日,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2018年第17届中国实证会计研讨会在石河子恒河华星酒店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开大学、重庆大学和石河子大学,以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权威学术期刊和《中国会计评论》《财经研究》等知名CSSCI来源期刊等共计80多个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300位知名学者、青年才俊参加了本次会议。


    石河子大学副校长陈旭东致辞时向与会嘉宾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石河子市和石河子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实证会计研讨会是我国会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高端学术会议,石河子大学能够承办此次年会,且众多国内外的知名教授、学者和学界的青年才俊齐聚石河子大学,对石河子大学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希望各位师生倍加珍惜,多学习、多交流,也期待各位专家和学者能常来石河子大学指导交流。最后,陈旭东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中国会计评论》理事、本届年会共同主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吕长江教授致辞时,呼吁大家充分考虑当下智能时代、互联网环境下,如何给企业会计一个角色,并提供怎样的支持。同时,要深入思考中国会计人未来如何发展、会计工作未来应该以什么样的模式开展等深层次问题。


    在主题报告环节,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立彦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靳庆鲁教授等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在持续三天半的平行论坛中,会议从257篇投稿论文中遴选出48篇论文进入分会场交流。本次会议还分别举办了“博士生与青年学者论坛”“期刊主编论坛”以及“博士生就业双向选择交流会”(33所疆内外高校参加了宣讲与招聘)。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杨兴全教授代表承办方在大会致辞。


    (记者 周小斌)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