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考察我校教学实验场实验用地


文章来源:教学实验场    发布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1108



  6月2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傅廷栋到我校教学实验场考察实验用地。


  傅廷栋院士是中国油菜杂种优势利用研究的开拓者之一,育成华杂2号、3号、4号等优质高产杂交油菜并在生产上推广,为中国油菜生产作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


  当日,傅廷栋院士一下飞机便驱车赶往我校教学实验场查看实验用地准备情况。教学实验场负责人向傅廷栋院士介绍了实验用地土质、周边环境、滴管基础设施等情况。傅廷栋院士与教学实验场工作人员就滴灌材料的成本、用水量等进行了交流,对实验用地准备情况表示满意。


  傅廷栋院士表示,石河子大学教学实验场的土质条件不错,其他基础条件也十分有利于实验的进行,希望能在这里做出一个示范点,向全疆进行推广。


  据悉,傅廷栋院士团队将在这里做晚播油菜品种实验示范与推广,培育在耐盐碱性土地中的油菜品种,为新疆青储饲料的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教学实验场表示将发挥好教科服务职能,进一步做好对接工作,为推进院士实验地落地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同时借助院士实验地的影响带动力,不断提升教研服务能力,努力为学校教学科研实验、科技成果转化及示范推广、学生实习实践及创新创业提供服务保障。


  期间,傅廷栋院士还就棉花滴灌、残膜回收等问题与教学实验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通讯员 李硕)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