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余明阳教授讲座


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3687

题 目:品牌——市场竞争的密码

主讲人:余明阳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时 间:2018年5月17日 16:30

地 点:东经楼417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个人简介:

余明阳,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

兼任: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行为科学学会会长,上海品牌促进中心秘书长。

中国最早研究品牌与公共关系的学者之一,是中国第一位以品牌研究取得博士学位的学者,也是中国高校第一个公共关系专业的创建者之一。在中外核心期刊发表中英文论文200多篇,主要研究领域:品牌学、公共关系学、广告学、市场营销学、人际传播学等。

主要内容:

一、为什么要做品牌

从劳动力成本、出口影响、市场集中、科技发展、城市化和新型全球化格局的角度,分析品牌建设对企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二、品牌对企业竞争力带来的价值

重点探讨品牌对企业产品和服务的溢价能力,客户价值提升和消费忠诚等方面带来的正面影响,进而提升企业的绩效和战略竞争力;

三、企业如何提升品牌

结合理论研究和企业指导最新实践,提出企业提升品牌价值的几种新的途径:单品极致,超细分市场,体验经济。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